墨安堂

做事从来虎头蛇尾,磕cp开脑洞,为人病娇自闭。说到底我本蜉蝣,朝生暮死,何不落得潇洒自在,一切从心。

【巍澜】御 上 (群活作品)

RedPyramid:

 毛猴演员巍×黑道鳇呔子澜    


爆肝之作,笔力有限,欢迎捉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御


昆仑集团的董事长赵云澜坐在被告席的位置上,身边是他的辩护律师沈巍,对面坐着议员罗金凤和她的律师。


后者正在陈述代理词:“尊敬的审判长、审判员,……且原告的丈夫在与被告会面后一天被杀害,事实成立。……综上,我方以蓄意杀人罪、开设赌场罪、非法经营罪、敲诈勒索罪等十三项罪名向被告方提起刑事诉讼。我方陈述完毕。”


沈巍眉头微蹙,正了正眼镜,仔细聆听对方的证词。一旁的被告人赵云澜反而一只手撑着头,另一只手还要有一搭没一搭地去揉沈巍的西装衣角。


沈巍正听得认真,感到身旁有异,眼睛一睨,赵云澜立刻双手交叠在桌前,一副听得很认真的样子,可他双目分明没有神采,也不知道到底在想什么。沈巍哑然失笑,又把视线移了回去。


“下面请辩方律师呈词。”


“尊敬的审判长、审判员,作为赵云澜的辩护律师,我首先对罗金凤议员的遭遇感到同情。但,原告对我方当事人的控诉并不成立,原因如下……以上意见,供合议庭参考并采纳。”


随后又有各式各样材料证据的证明出示,沈巍盯得认真,不放过对方任何一个漏洞。而赵云澜却是眼睛半眯,他还记得是在法庭上,没有像往常一样倒在沈巍身上,只是低着头,眼看就要睡着了。


终于到庭审终了时,赵云澜已经趴在了桌上,而后又被审判长一锤子敲醒。他刚醒的时候眼睛湿漉漉的,下意识往身边看去,看到沈巍含着笑看他,他才懊恼地抓了抓头发,仔细聆听审判长最后的判决。


“……最后宣判,被告人赵云澜无罪,原告控诉不成立。”


随着审判长“控诉不成立”的话音,赵云澜用食指和拇指比了一个手枪的姿势,朝着罗金凤的方向斜向上扬了一下,就像是开了一枪。


就像是响应他那一枪似的,罗金凤身体一软,马上就要瘫下去。这时旁听席上又冲出来了一个年轻人,一把抱住了罗金凤即将倒下的身体,同时朝赵云澜的方向吼道,


“赵云澜,你杀了我爸还不够吗,还要对妈妈动手!”


赵云澜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那个年轻人,他只是摊了摊手,动了动肩膀,无辜地看向沈巍:“小巍,人能不能学魔法啊?”


沈巍也不想理他的耍宝,只推了下金边眼镜,冷静地警告道:“您的言行已经对我方当事人造成了名誉上的损害,我方将会以诽谤罪向您提起诉讼,请您好自为之。”


他说罢,又回到了赵云澜身边。赵云澜瞧他,他也盯着赵云澜。赵云澜无奈,牵过他的手走出了法庭。


两个人坐到了车上,赵云澜也不消停,先是靠在沈巍肩上,被沈巍推开后又去戳他的脸:“别生气啦小巍,别生气啦。”


沈巍捉住他的手,直视他的眼睛,随后又迅速转向一边:“我…我不是生你的气,我是在气我自己。我居然让别人钻了空子,你的时间非常宝贵,不该浪费在这些杂碎身上。”


赵云澜听罢“哈哈”笑起来,随后又突然严肃道:“沈巍,你永远不必妄自菲薄,你已经为我,为了这个家族做了很多。甚至可以说,整个家族里,最不该感到自责的人就是你。”


随后赵云澜干脆整个人瘫了下来,躺在了沈巍的大腿上:“这可比桌子舒服多了…”


沈巍拍了拍他的脸,轻声询问到:“云澜,他们两个对你不敬,要怎么处理?”


赵云澜抬了抬眼皮,嘴里流出几句含混不清的话:“这种小事不要问我……”随后阖上眼睛,像是安睡了。


两天后,罗金凤的宅邸被焚烧,罗金凤及其家属葬身火海,警方将其定义为自杀事件。


 


沈巍是昆仑集团律师团的首领,当然,他在另一个圈子更出名的身份,是赵家的军师。众所周知,昆仑的前任董事长赵心慈在五年前身陨,随后整个龙城的势力经过了一番重新的整理,而这次大清洗的牵头人,就是昆仑的现任当家赵云澜和他的军师沈巍。


虽然沈巍绝对是个能人,但在龙城,他的名声却并不好,因为自从他回国之后,就再也没有人能爬上在龙城情人排行榜上排名NO.1的赵云澜赵大佬的床了,至于个中原因,呵呵,那就不便深究了。


而关于沈巍是如何搭上赵云澜的,这事就得追溯到十五年前了。


赵云澜那时刚刚十五岁,本该是叛逆玩闹的性子,可赵云澜不知是因为是家中长子,家大业大负担太重,还是真的是天性懒散。他似乎很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,而且除了必要的事情,他不乐意多花一分力气。赵云澜在学校学习的很认真,体育也不错,可他几乎不会多看其他人一眼,即使是老师,在他眼中好像也就是个教书工具一样。


在空闲的假期,赵云澜除了把父亲带他出席的必要应酬当作是娱乐外,唯一剩下的一项符合青少年的标准的娱乐活动只有去酒吧喝酒。而赵云澜应酬时有多八面玲珑,在酒吧里就有多沉默寡言。


他的朋友也全是一群太子党,不过为彰差别,这群人一般都称呼赵云澜为“皇太子”,这实在不是一般人能当得起的称呼,可赵云澜每每听到,也只会抬眼懒懒地睨一下,并没有受不住的样子,更不会谦虚地说一些装模作样的鬼话。


赵云澜去酒吧往往会点“香客ThePerfumer”或者“圣雾Holy Smoke”,十五岁的少年喝酒很慢,更多的是在尝酒液的味道。但对于龙城中一众对赵云澜有诉求的人来说,这是他们搭讪这位年轻的皇太子的唯一机会了。这群人大部分都会被酒吧的安保挡住,而身份足够,进得了酒吧的,一般又会被赵云澜的朋友所挡住。所以,如果有人真的能坐到赵云澜身边,向他提出什么请求,就算不答应,他也会很乐意地耐心听完一个故事。但这种人,往往一年也不会出现一个。


今天的赵云澜觉得自己的运气很好,有一个女人坐到了他的身边——一个绝不该出现在酒吧的女人,她的眉眼温婉,不施粉黛,衣着保守素净。她坐下的时候很安静,但几乎整个酒吧都在关注赵云澜那边的情况,她的身边很快就围上了一圈人。


“大婶,这可不是您该坐的地方,您想玩,我领您去另一边。”赵云澜好友中的一人如此讥讽到。


赵云澜端着高脚杯抿了一口,眼睑低垂,“圣雾”升腾起的白色烟雾遮住了他的表情。整个酒吧陷入一片死寂,那个女人没走,赵云澜的朋友没等到他表态,也只能僵在原地,在舞池扭动的声色男女们也停了下来,甚至连音乐也停了下来,所有人都在看赵云澜。


“别管她。”赵云澜的声音不大,但整个酒吧都听到了。


他那个朋友也只能尴尬一笑,“都去玩都去玩,没听见太子爷说的话吗!”


酒吧很快恢复了喧闹,似乎没人再关注着赵云澜情况。


那个温婉的女人露出了一个苦笑:“谢谢太子爷帮我解围。”


赵云澜表情变得有些玩味,完全不像个十五岁的少年:“你要讲什么故事?”


“太子爷,我想请您看一场马戏团的演出,就在今晚。”说着那女人从包里捡出两张不十分平整的票,都是最前排的座位。


“呵,我最后一次看马戏团表演是什么时候?”赵云澜这话像是问她,又像是自问。


他没等那女人的回复,又说道:“我今天心情不错,走吧。”


那女人露出了万分惊喜的表情,急匆匆地拉着赵云澜往外走。赵云澜也是第一次碰到这么大胆的人,“啧”的一声抽回了手,脚步倒是没有慢。


 


马戏团的演出非常精彩,但今晚的全场最佳绝对该归属于那个仅仅十岁的毛猴演员。那演员小小年纪,浑身都粘着棕黄色的毛发,活脱脱就是个猴子,他像猴子一样钻火圈,捞香蕉。可他却比畜生更聪明,更灵活,也更懂得讨人喜欢。那毛猴吊着挂在空中的圆环,绕着半圆形的马戏场一周到处飞,又是双脚挂着环,又是单手圈着环。这动作在空中飞人里不算难,但有一个毛猴来做,就是一个非常讨人欢喜的节目。


但赵云澜很不喜欢这种节目,他并没有鼓掌,然后看了一眼身边的女人,她已经用手捂住了脸,低声啜泣着。


赵云澜又扫了一眼光怪陆离的舞台,心里已经有所猜测,他打了一个哈欠:“你知不知道,当畜生当久了,就不会当人了。”


女人立刻抬眼瞪他,她的眼眶仍是红的,这下赵云澜更确定了。


“要我收下你儿子?”他开门见山得问到,挑起了一边的眉毛。


那女人露出了惊慌的表情,“太子爷…我…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


赵云澜又笑了笑,但着实不怀什么好意: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说着竟要起身,似要离去了。


“请留步!太子爷,您是我能想到的我儿子的最好归宿,请您务必收下他!”那女人死死拉住了他的衣角,眼神凄凄,已经绷不住温婉的面具了。


“务必?”赵云澜倒是又坐了回去,“你不觉得你很奇怪吗,我为什要收一个毛猴当手下?”


那女人直接跪在了赵云澜的脚边,对着他磕起了头:“太子爷,他是我未婚先孕的孩子,我是真的很爱他,可是我明天就要和我的未婚夫去国外了,求求您收下他吧!”


这时赵云澜的手机振动了起来,他愣了一下,先把那女人扶了起来,终于流露出了一丝少年气:“您这个做妈的,可真敬业啊。”他这时才打开手机,看完短讯后复又叹了口气,“表演结束之后我会去看看他,他肢体协调性挺不错,调教调教当个打手没问题。”


那女人听得他的回复,激动得又要跪下去。


“诶,别别别,我还受不起别人一跪。”赵云澜只能又把那女人扶了回去。


 


表演的时间太过漫长,不知是酒精的作用还是他真的太过劳累,赵云澜不久就在位置上睡了过去。


赵云澜倒是好梦,一觉直睡到表演结束,观众全部退场,那女人也不敢叫醒他,就坐在旁边干等着。


好在赵云澜还是醒了,他甫一清醒,扫了一眼四周,接着自己就乐了:“我可睡得真准时啊。”


旁边的女人赶忙提醒他到:“太子,我儿子……”


“毛猴是吧,行,我去看!”刚睡醒的赵云澜很是愉悦,女人也顾不得他对自己儿子的称呼,拉着他快步走向后台。


彼时的后台已经没有多少人了,赵云澜悄悄冲女人比了个手势,食指抵在自己的嘴唇上,示意她安静。


毛猴并不难找,或者说他是最显眼的那个——唯一一只没被关在铁笼里的猴。


下了舞台的毛猴小演员很安静,他拿了卸妆的道具,一层层细致地撕下所有贴在身上的毛发。


而不和谐总是很喜欢打扰安静,“毛猴儿,反正你明天也要演出,还撕这毛干嘛呢!”


反驳的声音缓慢而坚定:“我,不是毛猴,我是人!”


听到这句话,赵云澜身边的女人刚刚止住的泪水又再度涌出,如果不是碍于赵云澜的存在,她或许已经大哭出声了。


可没想到,率先发出声音的,居然是赵云澜,“你是人,就该像人一样活!”


他的声音立刻就吸引了所有还在马戏团的人的注意,连那个安安静静的毛猴小演员也望了过来。可他的视线却径直穿过了他的生母,紧盯着赵云澜满是的脸,赵云澜的眉头微蹙,显然是认真了,这样的他完全就不是一个少年,他像一个导师,一个希望。


可他说完这话的下一秒,神情又是一变,他“啧”了一声,脸上流露出一种不常见的苦恼和无奈,似乎在疑惑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冲动。


赵云澜眉目如画,通身贵气,还带着黑道世家的一股天生的狠戾和玩世不恭,而他偶尔的苦恼和无奈,杂在这满身的气度里,就愈发显得特别。但大部分人都会因赵云澜这少见的情绪而感到害怕,可当时的小演员,心中却罕见地生出了一股使命感——他注定是他的利刃,为他冲锋陷阵,荡平成王路上的一切阻碍。


这股使命感甚至冲淡了他被侮辱而产生的恨意,满心都是欢喜和忐忑。他开始大力地撕扯着身上仍粘着的毛发,不顾自己的被扯断的头发,皮肤上不断的撕裂痛感,小演员只想让自己变得更干净一点,更适合他一点。


——而被小演员第一眼就记住的人,却干了一件他自己以后回想起来都有点不可置信的事。


赵云澜走上前去,摸了摸小演员未经修剪的黑色长发:“以后我罩你。”


说完赵云澜就把小演员抱了起来。


说赵云澜心软也罢,说他堂堂皇太子见识少也罢,但是这个小演员,确实是赵云澜说长不短的十五载的人生中,第一个向他展示“人”的力量,并且撼动了赵云澜的人,即使小演员在赵云澜抱起他的前五分钟眼里,都只是一只毛猴。


 


小演员一直把头埋在赵云澜的怀里,完全不搭理试图和他聊天的亲身母亲。


那女人数次触碰小演员都无果,最后只得含了泪向赵云澜道谢后挥别了他们。


赵云澜看她走的差不多远,复又吼了一句:“沈家大小姐,赵家提前祝您新婚快乐啊!”说罢也不顾那女人一个踉跄,抱着小演员朝着反方向笑哈哈地走了。


“小毛猴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赵云澜一路走一路问。


“我不是毛猴。”小演员把头整个闷在赵云澜的肩窝,声音闷闷的。


“你不告诉我名字,那我只能叫你毛猴喽。”赵云澜被他的回答都笑了,接着问他。


“嵬,山鬼嵬。”这次小演员说话了。


“山里的鬼?这名字谁给你取的,这不就是毛猴嘛!”赵云澜摸摸他黑色的头发,头发很油很乱,赵云澜却罕见的没介意,还兴致勃勃地说了下去,“不如我给你添几笔?你既然是我的手下,那么就算是山也得听你的话!你就叫做巍,沈巍!”


“我不要姓沈,她不是我妈妈,我要跟你姓!”这会儿他倒是答得快。


“哦哟,还当起我儿子来了,本人赵家太子爷赵云澜,你没点本事就想当我儿子?不行!还有啊,让你姓沈,是为了你以后正大光明地把沈家搞到手,你想哪里去了。你那个白莲花老妈,也不知道早几年在干嘛呢。”赵云澜瘪了瘪嘴,又把沈巍小小的身躯往上稳了稳,让他在他怀里坐的更舒服。


夜风拂面,吹去了皇太子的外壳,露出了赵云澜爽朗的少年内里。


“说起来,你可是我第一个小弟,以后可不许胳膊肘向外拐啊!”


“唉…带你回去还要对老爸解释半天……”赵云澜托着沈巍,眼睛看着路面,边走边絮絮叨叨地和沈巍讲一些家里的规矩,他也没注意到,原本埋在赵云澜肩头的沈巍悄悄地抬起头,乌溜溜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,仿佛在期盼一名高贵的神衹的垂首。


可每当赵云澜低头查看他的情况时,他又把自己埋在了对方的肩头,仿佛羞于与他对视似的。


但沈巍这么一盯一缩次数多了,赵云澜想不发现也难,他在沈巍某次抬头的时候猛地低头与他对视。他脏兮兮的面庞掩盖不住那双落满星辰的眼眸,赵云澜只一眼就被击中了。


他的生母逝世甚早,父亲对他宠爱但不失严厉,至于旁人?在旁人眼里,自是皇太子这个身份大于他赵云澜本人。赵云澜纵然因生母逝世一事而与父亲素不亲和,但他依然尊敬赵心慈,赵心慈交代他的事情,他一定会认真完成。至于无关紧要的旁人,如果不是利益牵扯,赵云澜实在不愿与之虚与委蛇。


赵云澜从沈巍那里得到了期待,不含任何肮脏利益的,期待。


他把沈巍放到地上,然后蹲了下来,直视着沈巍的眼睛,他也不管沈巍听不听得懂:“我赵云澜从来都是一约既定,万山无阻,你不要多想。”说完他又懊恼的摇了摇头,赵云澜几乎没和孩子打过交道,他觉得自己语气太重,又不知道到底要怎么表达。


“唉…我…,算了。”赵云澜无言,沈巍仍是一眨不眨地着他,他看到赵云澜被自己蹭脏的衬衫,脸色立刻黯淡了下来,脚往后退了一步,赵云澜急忙又把他拉进怀里,丝毫不介意身上又被蹭脏了几块。


赵云澜又揉了揉沈巍的黑发:“不是告诉你不要多想了吗,小巍。”


沈巍听到这个小名,整个人一震,用手捂住了脸。


赵云澜又乐了,“这不还是个小孩吗,走了,我们回家!”随后朝他伸出了一只手。


沈巍在原地愣了几秒,放下了一只手,试探性地牵住了赵云澜的食指。


赵云澜立刻把那只小手整个包在了手掌里,然后站了起来,牵着沈巍往前走。


沈巍还在原地看他,赵云澜回头瞪他:“不要家啦你!”


沈巍还是没动,赵云澜也没敢用力拽他,良久沈巍终于动了:“我会成为一个配得上你承诺的人!”


他的嗓音吓了赵云澜一跳,随后赵云澜扯了扯他的手示意他往前走,这次没有嘲讽,赵云澜甚至还露出了一个温柔的表情,“我会等的。”


这个孩子的承诺,我也会一直记得。


 


很多年之后沈巍在午夜梦回时想起赵云澜向他伸手的那个回头,还是会忍不住抚上自己的心脏。夜灯下的少年青春肆意,飞扬跋扈,神情也算不上温和,可他就是第一个牵自己手的人,第一个,正面回应自己期待的人。


他的承诺会一直继续下去,并且不会让任何人打破它。


沈巍把手伸进被子里,握住了赵云澜的一只手抬起来,低头缓缓地吻上了手背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赵云澜腐唯群 接龙产粮活动
群名:守护玫瑰花的刺 
群号:584454042
北老师角色腐唯群,主巍澜吃all澜,修罗场爱好者聚集地,禁骨科、禁兄控、禁rps。 
群宗旨是——人人都爱赵云澜!北老师最可爱!



评论
热度 ( 110 )

© 墨安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